识鹿

在星辉斑斓处放歌

[修伞]无题

①其实我私以为这篇文应该叫做《江城子》,但是我怕东坡先生过来打我

②cp修伞,不逆不拆


   这是我死后的第十年
   眼前这个男人叫叶修,著名电竞选手
   也是我曾经的伙伴,队友,朋友,兄弟兼暗恋对象
   对,我喜欢他


   所以小朋友们,喜欢一定要早点说出口
   否则说不定就没机会了
   就像我一样,有这贼心,结果没了这能力
   唉,惆怅啊!


   啧,他又把那张卡给掏出来了
   要不是那个账号叫秋木苏,我真的想骂他
   成天揣着张卡,当个宝贝似的
   我在的时候没见你那么宝贝我


   那小姑娘又来了
   青训营里的小朋友,人长的好看,游戏也打的不错
   结果义无反顾地看上了叶修这颗歪脖子树
   成天来请教问题,媚眼如丝。真实目的是个人都看得出
   可惜媚眼都抛给了瞎子
   “这些问题都很初级啊,多自己思考!”
   啧,一点都不会怜香惜玉
   小姑娘脸都白了
   都二十八的老男人了,还不找对象
   难不成想守着张卡过一辈子?


   “呦,沐橙来了。”
   我回头一看,我妹
   二十五岁的大姑娘了,比我这个哥哥还大了
   长的可好看,隐约能看出十五岁时的样子
   果然,随了我
   没被叶修养残,棒!


   “嗯,走吧。”
   叶修和沐橙一块儿走了
   等等,你们要去哪儿?
   难道这两人在我的眼皮子底下产生了粉红色的感情?!
   卧槽,不会吧!
   沐橙你不要想不开啊!


   我连忙飘着跟了上去
   然后发现,他们坐上了出租车
   一个长的挺帅的小伙子付的钱
   嗯?


   然后我就站在原地,看着出租车离开,连个车屁股都看不到了
   而我还是站在原地
   嗯嗯?


   事实证明,即使是死了,我还是个劳碌命
   事实又证明,鬼也难得追上汽车


   一路上的景物还挺眼熟
   直到看见他们坐的车停靠的地方,我恍然大悟
   哟呵,我家!
   阳光下,金色的“南山公墓”四个字直晃得人眼晕
   你瞅瞅,明明是片墓地,整的跟个公园似的
   唉,人心不古啊!

十一
   我走进公园,啊不墓园。那三人正围在我的墓前
   “……哥哥,我这次带了男朋友来。”
   那个小伙子连忙上前,对着我的碑叫了句“哥哥好。”
   呼,还好不是叶修,小伙子有前途!
   不对,和这几个人比,我才应该是个小伙子

十二
   突然,叶修也跟着帮腔
   “这小伙挺不错的,是联盟的后辈
   人挺好,游戏也打的不错,当然,比我差点。”
   我在心里暗暗鄙视了叶修:是是是,谁都没你强
   要不是我不在了

十三
   不知道为什么,这三个人围着我的碑跟我对话的场面,让我联想到了一个场景:
   女儿带男朋友回家,妈妈拼命在女儿她爸面前说好话
   我笑了,不知道是因为这个奇怪的联想;
   还是叶修自动被我带入了老母亲的身份

十四
   一会儿后,他们要走了
   走之前,叶修对我的碑说了句:“生日快乐。”
   哦,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十五
   十年了,碑都被蚀了好多
   我蹲在自己的碑前,看着碑上嵌的十八岁的我的照片
   青春洋溢,阳光帅气
   我又摸了摸现在二十八岁的我的脸
   嗯,没变化
   突然觉得赚了是什么鬼?

十六
   碑前面还放了吃的:
   一半是我爱吃的,一定是沐橙买的
   另一半是叶修爱吃的,想都不用想就是叶修买的
   啧啧啧,你看看这人

十七
   突然,叶修又跑了回来
   然后,亲上了我的照片?
   hello?

十八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明白现在的场景
   我站在自己的碑前,看着我暗恋的男人亲我墓碑上的照片
   这个尴尬,不是那种尴尬,而是那种,很特别的尴尬
   最重要的是,这他妈还是我一个人的尴尬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十九
   你看那个云,它又大又圆
   就像那个天,它又蓝又……唔,没词了

二十
   今天的天真实挺好看的,蓝天白云,风和日丽
   就是阳光有点刺眼,照得人想哭
   嗯,一定不是因为叶修的那句“我爱你”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评论(2)

热度(56)